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!手机版

您的位置 : 首页 > 其他类型 > 无敌:从七个表情符号开始

9:毒火剑鹫,麒麟幼兽

发表时间: 2023-02-15

何文广骤然抬头,汗毛直竖。

他本能的感觉到一丝危险,但还不等他有所动作……

“啪!”

他的头颅陡然炸开,脑浆迸裂,鲜血狂喷。

“大……大姐,何……何文广……”夏思雪吓得连退数步,颤声喊道。

看到何文广莫名身死,所有人的脸色都变了!

林飞云和季姓老者对视一眼,神情均是异常凝重,他们都不知道何文广是怎么死的。

夏文定双眸骤寒,他双拳紧握,杀意凛然。

夏文渊则是身形一颤,遍体冷汗。

“幸亏我当时没有对他出手!我跟何文广境界相同,都是先天武者,如果……死的必定是我!”他暗自想道。

三十里外,柳玉婵手捧铜镜,激动道:“一击诛杀先天武者,他果然不简单!”

凌云回头看向三女,轻声问道:“这个老太监……他真的是坏蛋吗?”

还未等三女回答,就听到远处传来一声怒吼:“渊王何在!本皇命你即刻擒杀此獠。”

夏文渊嘴角一撇,躬身说道:“皇上明鉴,本王……本王不是他的对手!”

“嗯?”

夏文定没有想到,渊王竟然会如此明目张胆的拒绝。

这可是皇上的命令,你就算不想出手,也不该如此回答吧!

“老四,你可是大夏的战神……”夏文定冷声说道。

夏文渊打断了他的话,“三哥,从你利用我女儿那刻开始,我就已经不是什么战神了。”

说完,他抬脚便朝凌云几人走去,压根就没有去看夏文定那越来越阴沉的脸。

林飞云轻声笑道:“有意思。”

季姓老者看向手中的鸟笼,问道:“殿下,需要把剑鹫放出来吗?”

林飞云摇摇头,“这毕竟是大夏的事情,我们也不好逾越啊!”

老者微一颔首,未再多言。

看着夏文渊的背影,夏文定恨声骂道:“夏文渊,你果然包藏祸心……”

夏文渊的脚步微微一顿,他转身说道:“三哥,你出卖自己的兄弟和侄女,却回过头来反咬我一口,这样……真的好吗?”

“夏文渊,你不要忘了,我可是大夏的皇帝!”夏文定咬牙切齿道。

夏文渊摇摇头,轻声叹道:“三哥,我当年戍边漠北,你却踩着大哥和二哥的尸体……”

夏文定双眼微眯,冷声说道:“夏文渊,你可曾考虑过后果?”

夏文渊转身便走,他边走边说道:“三哥,若非我无心权势,你恐怕早就对我动手了吧!”

“你就不怕我抄你满门吗?”夏文定的声音愈发冰冷。

夏文渊脚步未停,冷笑道:“你还不如诛我九族呢!”

“啾!”

就在这时,季姓老者手里的笼子陡然一颤,那只不起眼的小鸟蓦地发出一声尖叫。

“这是……”

老者神色一动,激动道:“殿下,它出现了!”

“七彩神鹿?”林飞云眼神一亮,急声喊道。

“对!它既然生出感应,那就说明,这只所谓的神鹿……真的是一只妖兽!”老者点头道。

林飞云扭头看了夏思影三女一眼,冷笑道:“哼!待我收服了神鹿,再跟她们好好玩玩。”

另一边,柳玉婵眉头紧皱,喃喃自语道:“原来,这就是渊王府的大劫!如果没有变数,渊王府……危矣!”

“夏文定恼羞成怒,夏文渊要么被满门抄斩,要么就是起兵造反!

再没有第三条路可走。”

柳玉婵伸出右手,掌心中出现三枚龟壳。

盏茶时间过后,她眉头紧锁,皱眉道:“为什么会这样?真相竟然越来越模糊,什么都看不出来。

罢了,我还是先回王府准备吧!”

柳玉婵刚要转身离开,就听到鹿山深处传来一声巨响。

“轰!”

“这是……”她猛地瞪大双眼,瞬间怔愣在当场。

整个鹿山陡然炸开,从中射出一道五彩光芒,直入云端。

“轰隆隆……”

这一刻,山崩地裂,木石倾覆,那一万多名进山搜索的战士……尽皆被埋在大地之下。

……

“砰!”

在五彩光芒出现的同时,季姓老者手中的鸟笼陡然炸开,那只黑不溜丢的小鸟瞬闪而出。

它振翅而飞,直奔鹿山而去。

行进途中,它的身形越变越大,双翅展开几达千丈。

不仅如此,它的模样也变了。

其喙尖而弯,长达数十丈,头顶上则有三根漆黑长翎,笔直如剑。

它身上的羽毛也不再是黑色,而是一边青,一边红,青色半边雾气弥漫,红色半边火焰缭绕。

“唳!”

巨鸟发出一声尖鸣,速度陡然加快,只见光芒一闪,它的身影便即消失不见。

在场诸人全都目瞪口呆,也包括林飞云和季姓老者。

“季……季老,这……这就是剑元宗的护宗神兽?”林飞云颤声问道。

季姓老者苦笑道:“说实话,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它的真面目。若非陛下亲往剑元宗,也求不来这等神兽啊!”

“父皇的面子有这么大吗?”林飞云皱眉道。

他的话音刚落,忽听天边响起一声剑鸣,“铮!”

众人惊而抬头,极远的天空中出现了几个黑点,这些黑点越变越大,眨眼间便来到鹿山上空。

这是五个白衣青年,他们脚踩长剑,犹如谪仙。

“这……这是剑元宗的弟子?”季姓老者脸色大变。

林飞云微微一愣,惶然大悟道:“我明白了!并非是父皇的面子大,而是剑元宗本就对这里的七彩神鹿有想法。”

……

三十里外,柳玉婵收敛全身气息,皱眉道:“果然是剑元宗的毒火剑鹫,他们竟然将护宗妖兽都带了过来!

如此看来,这鹿山之中的机缘恐怕不简单啊!”

她犹豫片刻,扭头看向东南方,喃喃自语道:“我是否应该通知大哥呢!”

“唉!我当年可是仓惶逃出来的,有何脸面再……”她摇摇头,遂打消前念。

柳玉婵重新取出铜镜,画面中出现了五个白衣青年。

“竟然是剑元宗的内门……

嗯?不对!不是内门弟子,而是核心弟子!”

她蓦然发现,那五个白衣青年的领口处都有一个小剑的标记。

柳玉婵抬起头,视线再次转向鹿山,“那里究竟有什么?剑元宗如此的兴师动众,难道仅仅是为了一只妖兽?”

……

在鹿山发生变故的瞬间,凌云脑海里忽然响起一个声音:

【叮!麒麟幼兽现,宿主若能护之周全,则有几率收其为宠物。】

凌云:“……”